墙头多!爬墙快!不定期上线

来生方知晓

写文真是费脑子……脑壳疼……

 

第一章 夺舍

金光瑶醒来的时候,只觉得眼前一片昏暗,空气稀薄,有点喘不过气儿。

 

“哟,敛芳尊终于醒了?”

 

这声音从他身后传来,金光瑶这才注意到,自己正趴在一人的背上被背着走。这条路只有一人多宽,四周皆是泥土,偶有一些木头支撑着,看来像是地道。许是见到他脑袋微动,身后之人才出声询问。

 

那人赶上前来,冲他一笑,两个小酒窝在火光映衬下显得格外俏皮。

 

“怎么样?还记得自己是谁吗?”

 

金光瑶觉得这笑容十分熟悉,但一时之间竟想不起是谁。只好道:“请问这位小友是……?”

 

那人哈哈笑了两声,道:“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你薛洋爷爷是也!”

 

金光瑶定了定心,悠悠道:“……成美。”见到薛洋登时脸色一黑,才又道:“你是怎么活过来的?莫非又是被献舍?”他微微眯起眼,朝背着自己的那人道:“这位兄台又是……?劳烦可以把我放下来了。”

 

薛洋哼了一声,道:“你猜的不错。”他又打了个响指,背着金光瑶的那人这才缓缓蹲下,把人放下来后又朝着他们相反的方向奔去。金光瑶心下了然,这原是一具凶尸。

 

二人一前一后地走着,地道内一眼望去仍不见光亮,可见还有好一段路要走。

 

金光瑶道:“现在是多少年间了?你又是怎么把我弄出来的?”

 

聂明玦成凶尸后怨气冲天,又和他同处一处棺材。百家对之必然慎之又慎,少不了封印镇压以及巡逻的修士。薛洋把他弄出来,绝对不容易。

 

薛洋道:“自从你死后,可能有五六年了吧。我也不大清楚,我才刚出来不久。”他复又唏嘘道:“没想到敛芳尊竟落得这样的下场。”

 

金光瑶面色一凝。

 

薛洋走在后头,看不到他的脸色。他把双手枕到自己的脑后,道:“怎么把你弄出来的嘛,这话说起来就长了……”

 

原来薛洋醒来后即刻替献舍的那人报了仇后就在大街上闲逛,正琢磨着接下来做什么的时候一阵阵尖锐刺耳的声音从远方传了过来,接着就有人跑来说什么赤峰尊什么盗取阴虎符快跑之类的。抓过来一问,才知道赤峰尊和敛芳尊的棺木就镇压在这座村镇的后面两个山头上,刚才的声音正是禁制被闯的警告声。薛洋把那人抓过来带路,恰巧发现了这个地洞,往上一走,就到了放置棺椁的地方。

 

“那个时候棺材已经被撬了,聂明玦在外面和那些修士们打架。”薛洋鼓起掌来,道:“好家伙,镇压这么多年还是怨气滔天。……不对!较之当年更甚。这都是你的功劳吧。”

 

金光瑶冷哼道:“别废话,你继续说。”

 

薛洋摇头道:“唉,你的惨像实在是令我不忍直视啊。我往你身上一摸,没摸到什么阴虎符,地上躺着的人身上也没有。我原想把你做成凶尸来着,大名鼎鼎的敛芳尊竟也成了凶尸,哈哈。可惜当时没那个时间了,而且你的身子也太破了。我就随手抓了一个没死的人把你的魂魄给装进去了。诺,接下来的你就都知道了。”

 

金光瑶沉思道:“……实在太过蹊跷了。”

 

说话间,前方一片敞亮,两人已然快到了地道入口处。

 

金光瑶低声嘱咐道:“出去之后我们就分头走,你去搜集下献舍的人家的情报。暗中多注意些有没有人跟着你。”

 

薛洋不耐烦地道:“知道了。”他转身往里吹了声口哨,随即地道内泥土碎石掉落的轰隆声不止。


 ————————————————————————————

 

开头好像有点阴谋论的样子 但其实是雷声大雨点小 我想不出来什么阴谋的东西

预计十章左右完结吧 立个flag最多应该不会超过十五章

 

没有虎牙了给个小酒窝嘿嘿嘿


评论
热度(66)

© 女儿真棒。 | Powered by LOFTER